第七屆第二次理監事大會暨歲末聚餐

埼玉臺灣總會於12月11日午間舉辦第七屆第二次理監事大會暨歲末聚餐。當天約有60人出席參加,並在事務局長賴浩生報告本年度埼玉臺灣總會的主要活動實績後,就「日本國內發生災害時,協助組成埼玉縣內僑胞緊急聯絡網」、「2012年總統大選回國投票事宜」、「協辦春節訪問團日本公演」、「2012年關東僑團賞花・泡湯二日遊」、「捐款事宜」等議題進行討論。

會後的歲末聚餐中,也有包括台北駐日經濟文化代表處僑務組組長趙雲華、僑務委員黃宗敏與時鎮棣、東京華僑總會會長陳木川、留日華僑同鄉會會長蘇成宗、參議員西田まこと等多位重要人士出席。本次歲末聚餐的另一個目的是表揚貢獻良多、功績卓越的埼玉臺灣總會僑胞,獲表揚為名譽會長的有星原安石、周東寬;張明輝、梅村重次獲頒功勞感謝表揚;受到特別功勞表揚的則是古賀輝雄。埼玉臺灣總會會長林月理致辭感謝所有會員支持,也期勉自己能繼續為埼玉華僑貢獻。

僑務組組長趙雲華也在致辭時感謝埼玉臺灣總會在台灣祭時鼎力相助,讓活動非常成功。此外,趙組長也報告了本年度台日交流的實績。其中值得一提的是,在東日本大地震後,代表處也建立了在日華僑緊急聯絡網,和此次會議的一主題不謀而合,展現埼玉臺灣總會協助健全在日華僑安危互助系統的積極態度。

另外,埼玉臺灣總會也為這次集會安排了一個特別行程,那就是參觀會長林月理家的古董車。從二次大戰時期留下來的古董車和五花八門的各式罕見車款,讓參加人員無不新奇地拍照留念。

028

030

034

梅村重~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