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會長周東寬醫師油畫參展

周東寬醫師與畫作《羊山芝桜公園の思い出》

淺草的松屋百貨公司於1月6日到1月12日期間有一場畫展,名為《長友會》繪畫展。其中埼玉同鄉會會長周東 寬醫師的兩幅油畫《羊山芝桜公園の思い出》《自画像》也在內參展。他是應主辦者,同時也是患者的長山雄三先生之邀來參加展出。《長友會》繪畫展此次是第四次在松屋百貨公司展出。

周東醫師形容自己和病患之間就像是朋友一般親近。他每年都會為病患舉行賞櫻之旅,希望透過旅遊來舒緩病患的心情。畫作之一《羊山芝桜公園の思い出》就是他們今年到秩父市賞櫻時的作品。周東 寬醫師從小就喜歡畫畫,他小學二年級時曾經模仿課本上的一幅插畫,作品交出去之後竟被處罰,因為老師認為他的作品不是自己畫的。但也因為如此,他從小就知道自己擅長模仿,一直到現在,即使工作再忙碌,他還是會保留時間做畫。
 周東寬醫師將於今年9月在東京都美術館的《極美展》再度展出自己的作品,歡迎期待。

周東 寬醫師與畫展主辦者長山雄三先生

周東 寬醫師(左)與畫展主辦者長山雄三先生(右)

(資料来源:台湾新聞)